close

你喜歡小孩嗎?

其實

我還好。

 

 

婚後的一年多

面對四面八方 高齡的關切

一度很想搖醒他們 : 

婚姻並非要有小孩才算完整

 

即使你生了再多的小孩

當初承諾你

陪你到老的

互相照顧的

應該是你的另一半

而非孩子(們)

 

因為孩子從出生

就在為離開父母做準備阿..

 

對我來說

孩子是珍貴的生命

是需要父母雙方都能負全責

好好的愛  好好的教  好好的讓他們快樂成長

不論心態 或是 給予的生活

 

 

經過了一些意外與血淚溝通

配偶也拍胸脯保證自己一定會親力親為參與育兒 

(←這點我超CARE..因為看太多慘例) 

最後我跟配偶達成共識 (?)

於是

我們的小麻糬來報到 

 

 

出月子後

雙薪的我們  平時沒有後援

 

(雖然居住不同縣市的長輩有說可以幫忙帶 

但我們的共識是 :

既然決定要生  

就要負起全責 

不想也不能讓孩子離開父母身邊 )  

 

身為新手爸媽的我們也還在學

也許這一年多我們做得沒有很完美

但是 

我們只想給孩子滿滿的愛

享受著陪伴成長

及慢慢放手的過程

 

 

 

有孩子

當然婚姻會變得很不同

柴米油鹽之外

還有小孩教養、教育

更慘的是與長輩的衝突 

 

優點是   

被主管刁完歸肚子火 

「 踏馬德 老娘不幹了!!!    」

 

想想孩子無憂的笑容

看看孩子調皮搗蛋的影片

還有未繳的帳單 (????)

又可以一秒把笑容回掛臉上

彷彿自己精神分裂.......   

 

 

生與不生

沒有絕對

但生了請好好愛、好好負責

 

不要讓孩子承擔大人的負面勒索情緒

不要讓孩子感受到大人迫於無奈才會生他

也不要把小孩當成自己的所有物

 

 

父母雖然賦予孩子生命

可是當他出生那一刻

他已經是獨立的個體

 

 

所以~

我常被問

原本對生小孩興趣缺缺

但卻已為人母的我 

會成為催生部隊嗎 ?

 

 

 

「不鼓勵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不生孩子
    全站熱搜

    lazyl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