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工度假

對著工作好幾年的我而言

是種必須拋棄所謂的安定的生活

離開舒適生活圈的選擇

 

雖然想了好久

也在去年申請到簽證

但一直提不起勇氣踏出這一步

 

不斷不斷問著自己

「你要的是什麼?」

 

今年6月

在簽證的最後期限

 

辭掉了6年的工作

在家人的支持與朋友的鼓勵

踏出了所謂的安逸圈

隻身來到日本

 

這跟我的個性真的很不像

安穩、安定不喜歡變動的我

竟然走上這條路 XD

 

剛到日本的頭幾天

面對著找房的焦慮

與金錢不斷流失的焦慮

以及超不習慣的遠程通勤

好在有朋友稍稍可以倚靠

讓我在這人生地不熟的日本

有著一點點的安慰

 

然後

開始上語言學校

生活有了重心

回歸學習的日子

發現自己其實很期待每天上課的時候

可能因為語言學校的同學都很有笑點

也可能因為老師上課都有不同的亮點存在

也可能是因為知道自己有在成長

 

雖然每天要搭擠死人的電車

但還是很開心能夠再當個單純的學生

 

今天,

正式的從朋友家搬出

來到自己的小小棲身之處

 

雖然有點小小落寞,小小冷清

但希望能夠順順利利的度過接下來的日子

 

有很多人都會說

要到日本喔?

這麼好!!

那你到日本要做什麼?

 

其實,我也不太清楚

只是想要讓原本其實不是這麼獨立的自已更獨立些

讓原本沒這麼堅強的自己更堅強一點

讓自己對日文更專精

讓自己看到更多不同的世界

 

偶爾會很想在台灣的家人與朋友

也會怕自己看到爸媽後忍不住自己的情緒

 

但,選擇這條路

盡量讓自己過得好

學得更多,看得更遠

 

 

打工度假

那你的目的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l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